成功懷孕後沒有找工作,專心待產天天逛菜市場下廚料理家人三餐跟打掃(當孕婦還是愛打掃)。閒來逛到網路上的部落格nursemom發現當媽咪的休閒活動~!!參加媽媽教室上課兼領贈品(搜尋"媽媽手冊換贈品"就會有很多資料)。

但住在基隆要找比較近的上課機會不多,大部分還是要往台北跑。雖然基隆市區到台北交通很方便,火車已在南港車站與台北捷運連結,但得到的小贈品價值比起交通費是划不來的,主要是藉由課程多了解跟寶寶相關的新觀念還有出門透透氣。

網友最推薦奶粉廠商主辦場次,實際參與過後也真的覺得不錯。臍帶血廠商場次也去過兩家,心得臍帶血頂多捐出去吧!(沒錢千萬不能生病,寶寶你一定要長得好好的喔!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014/9/5明治奶粉(麗湖大飯店)新手媽媽場(一個孕期只能參加一次,推薦新手媽媽們一定要參加),獎品多課程內容有點趕但還不錯,試喝奶粉之後我有購買優惠方案囉!。我喜歡明治編輯的各種媽媽教室小手冊,內容實用

2014/9/12 媽媽餵媽媽教室(媽媽餵站前店)鄭有竹講師的拉梅茲講得很棒適合帶老公參加,順便逛媽媽餵店內的產品。附送小手冊S26媽咪俱樂部手冊我很喜歡。

2014/9/14尖端臍帶血福袋場(與好婆婆月子餐基隆店合辦)(基隆市國際百貨)課程是幫寶寶洗澡與臍帶護理。我有舉手上台示範臍帶護理拿了獎品,我好積極喔。休息時間有提供好婆婆月子餐的紫米粥與養肝茶可以享用,推薦基隆在地的媽媽要就近參加啦~!可惜我的先生沒有一起參加,準爸爸們上課後應該會對幫寶寶洗澡有信心,參與媽媽教室跟陪太太產檢一樣,也可以讓準爸爸有寶寶快要來報到的心理建設,畢竟沒有挺著一顆球感受不同。

2014/9/28 永生(汐止市富信大飯店) 若對臍帶血有興趣建議要聽過這家的。順便去看看這間飯店長甚麼樣子。

2014/10/4 S26(六福皇宮) 課程內容、場地好、獎品多服務好,推薦~

2014/10/19 紫金堂試吃(基隆救國團光華中心) 好好吃我好想馬上訂這家!BUT價格跟品質一樣高階!後來在他們官網訂DIY組合自己煮湯,備好材料的話只要5分鐘。

2014/10/10 參加台北世貿婦幼展試吃紫金堂與廣和。重點是讓老公參觀寶寶用品做一點當爸爸的心理準備,不過人太多要早點進場早點離開。

2014/10/24 好婆婆試吃(基隆店)我錯過時間了Q_Q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後來有參加到,覺得好吃,住基隆的在地媽媽想要一日三送溫熱的月子餐一定要去試看看囉)

好婆婆月子餐初生嬰兒必備包~   申請後簡訊通知去基隆店領取。

信誼奇蜜親子網好孕袋 台北可以在臺大兒童醫院B1領取就不用寄送物流費用,我先報名媽媽餵公園店上媽媽教室,下課後順路去領。

孕媽Q寶雖然會有保險電話推銷但是聽聽也無妨。原來胎兒就有得保,但後來跟朋友討論才知道還有沒懷孕就可以保母嬰險之類的。

另外網路申請的各家尿布廠商試用包,很實用而且幫寶適在產後還會隨寶寶長大繼續寄送不同尺寸試用包(附折價券),很貼心~@@~

(基隆)藥房與婦嬰用品~目前我去換過維康在長庚有店面比較方便,還有人生藥局(汐止)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謝謝熱心寫部落格文章分享的格主們提供的訊息,我都沒有那種耐心一一拍照上傳,只有把贈品自己分類收好,小小分享心得囉~

 

(更新)記於寶貝4M之後~照顧寶寶遇到的問題很多,訓練作息以及餵母奶等等。很懊悔沒有在產前先多做這方面的功課,真是手忙腳亂又不像待產有時間慢慢逛網路。

過來人想跟新手媽媽說的是----快去求教有經驗的親朋好友吧~比較快!  順便投入聊媽媽經的行列。

但是很多媽媽會逛網路先逛教養部落格文章吧~!推薦一些我自己覺得早點逛到會比較棒的文章給 參考 

瓜老師版之新生兒使用說明書〈這篇文章讓我知道新生兒睡眠調整很不容易,有個方向可以去努力,但是也是不要太執著啦〉

 黃瑽寧:怎麼讓寶寶好好睡覺?(黃醫師的這篇文章讓我放下焦慮,安心面對寶寶的睡眠狀況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鷺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